劇本
分割

場:01 景:姐姐的房間
時:夜 人:姐姐、妹妹
姐姐臉色不悅,看著梳妝台上的鬧鐘,鬧鐘指著11:50。
姐姐背對梳妝鏡坐著,妹妹躡手躡腳進房,冷不防單手摀住姐姐眼睛。
妹妹:嘿!猜猜我是誰?
  姐姐不耐煩撥掉妹妺的手。
姐姐:幾點了?不是說好早點回來陪我過生日?
  妹妹背後交叉雙手,故做神秘狀。
妹妹:妳猜猜我背後有什麼啊?鏘鏘!生日禮物!
  妹妹將藏在背後的一對洋娃獻寶展示,姐姐喏喏接過,臉上有些感動。
妹妹:感動吧!小威知道我是雙胞胎,就送了我一對洋娃娃,貼心吧!(搶回洋娃娃)姐,妳看,這個好像妳哦,那這個就是我!我們姐妹啊,要永遠都在一起!哪,洋娃娃我們一人一個!
  妹妹將姐姐的洋娃娃擺在梳妝台上。姐姐神情冷漠,推回洋娃娃。
姐姐:那是小威送妳的,我不要!
  妹妹見姐姐不悅,索性由後抱住姐姐。
妹妹:別這樣嘛,姐,我們是雙胞胎耶,我的就是妳的嘛!
妹妹快速吻了下姐姐臉龐。
妹妹:姐,生日快樂!洋娃娃就是我們倆個,妳.不.可.以.不.要.噢!
  姐姐正想啟齒,妹妹的手機忽然響起,妹妹接手機。
妹妹:(表情甜蜜,膩聲)幹嘛啊,十二點我又不會不見,那麼想我啊……
  妹妹見姐姐正瞪視著,妹妹吐著舌頭裝可愛,害羞摀住手機,送姐姐一個飛吻,走出房門……。
妹妹:我把一個洋娃娃送給姐姐,告訴你,她好喜歡噢!
姊姊嫉妒的看著妹妹雀躍離去的背影,再看看手上的那個洋娃娃,憤怒的將抽屜打開將洋娃娃拋在內,看到櫃子內的藥品與華麗的洋娃娃形成的對比,姊姊開始啜泣。
姐姐把怨恨發洩洋娃娃身上,用盡自己的力量去蹂躪這個洋娃娃。當姐姐狠狠的把洋娃娃摔在地上,自己也跟著重心不穩,摔跌地上。鏡頭特寫洋娃娃無奈躺在一旁,朝姐姐方向默默注視。
姐姐費盡氣力,竟無法爬上椅子,只能氣喘噓噓靠著梳妝台。姐姐惡狠的眼光盯著洋娃娃,彷彿要它盯出洞來。

場:02 景:妹妹的房間
時:夜 人:妹妹
妹妹講著手機抱著另外一個洋娃娃進房間,表情歡快,她轉轉轉地撲在床上,仰躺,開心說著手機,將洋娃娃拿在眼前觀賞。
妹妹:洋娃娃好可愛哩,你真會挑,一個像姐姐,一個像我。
  電話那頭的反應讓妹妹沈吟半晌,垮下臉來。
妹妹:什麼?我姐姐很可憐耶,她心臟不好、肢體又不協調,哪裡都不能去,我送她一個又不會怎樣!小氣鬼!反正你明年再送我其他的就好了嘛!送我單一個的,我就沒辦法送姐姐啦!呵呵~
妹妺關掉手機,站了起來把娃娃放到靠近門旁邊的櫃子上,滿意看著。
妹妹:嗯,妳剛來就把妳和姐姐拆散,這樣太寂寞了,今晚妳和妳姐姐一起睡!
  妹妹抄起娃娃,拖鞋未笈地便匆匆離開。

場:03 景:姐姐的房間
時:夜 人:姐姐、妹妹
  房門開。
妹妹:姐,我可以進來嗎?
妹妹開門進來,看到姐姐狼狽的一面。
妹妹:姐!你怎麼了?
  妹妹想扶,姐姐悍然拒絕。
姐姐:不用妳扶!我自己來!
  姐姐賭氣倔強,試了幾次,仍爬不上椅子,跌坐在地,姐姐氣餒哭了。
妹妹:(心疼)姐……
姐姐:把它拿走!我不希罕!
  姐姐隨手抓了洋娃娃,憤恨摔在妹妹面前,妹妹訝然。
妹妹:妳幹嘛把洋娃娃弄成這樣?真的是很討厭耶妳,特地送妳的妳還這樣….
姐姐:(歇斯底里)仔細看好!妳姐姐我是等死的廢人!我那一點比得上這洋娃娃美麗?它明明就像妳,根本就不像我!不像我!
  妹妹驅前擁抱姐姐。
妹妹:妳不要這樣子啦,姐,媽說只要找到合適妳的心臟,妳就可以健康起來……
姐姐猛然推開妹妹,淚中帶著冷笑。
姐姐:合適的心臟?哼!最合適的心臟,二十年前早在我們分割時,就留給妳了!
  妹妹跌在地上,兩眼不可置信看著姐姐,流下眼淚。
姐姐:(冷笑)怎麼樣?妳願意將妳的心臟還給我嗎?
妹妹:(搖頭)對不起,姐姐,請妳原諒我……
  妹妹站起,看著鏡中反影的自己,情不自禁撫摸自己胸口的心跳。
妹妹:我不能還妳,因為心臟是我的,它在我體內跳,它是我的……
  妹妹轉身面對姐姐,撿起地上的一對洋娃娃,居高臨下俯望著姐姐。
妹妹:姐,我們就像那對洋娃娃一樣,雖然妳是破爛的(拿洋娃娃兩相對比),可是我永遠不會嫌棄妳,會永遠照顧妳的。
  妹妹將洋娃娃併肩放在梳妝台上,抱起姐姐,坐回梳妝台,兩人在鏡中互望了眼神,妹妹垂下眼皮掉淚,默然轉身離開。
  姐姐鏡中惡狠盯著妹妹離開,憤怒的拳頭遲遲無法鬆開。

場:04 景:姐姐的房間
時:夜 人:姐姐
陰暗的房間,隱約能見姐姐仍瑟縮在梳妝台前。
畫面漸次曝白。
全白的畫面影影約約好像有人影,聽到了醫生(男聲)以及母親(女聲)對談的聲音。
男聲:妳要儘早下決定,否則兩個都保不住。
女聲:(哭音)兩個都是我的孩子,我怎麼決定都不公平!
男聲:既然一個先天肢體萎縮,不如將有缺陷的心臟留給她,讓另一個孩子完完美美、健健康康。
女聲:可是不健康的那個……
男聲:心臟瓣膜閉鎖不全,除非換心,否則撐不過二十歲。
母親哭泣的聲音
小女孩稚嫩的聲音。
女孩:媽媽,我可以出去外面和妹妹玩嗎?
母親:不行,妳生病了,不可以去……
女孩:我不要生病!我好想和妹妹一起玩噢……

場:05 景:姐姐的房間
時:夜 人:姐姐
姐姐:(哭音)我不要生病!我好想和妹妹一起玩噢,我好想,和妹妹一樣去外面玩……
從白色牆壁喚回姊姊在梳妝台前陰暗的身影。
姐姐緩緩的閉上眼睛,任憑淚水流了滿面,再度張開眼睛時,看見鏡中自己與妹妹相同的臉。
姐姐拿起了桌上的相框往鏡子砸了過去,任憑破碎的照片掉落在地上。
姐姐:為什麼是我?為什麼是我?
姐姐從抽屜拿出了暗藏已久的小刀。
姐姐:二十年了,也夠了,借我的該還我了!
  小刀森冷的鋒芒映出姐姐充滿恨意的眼睛。

場:06 景:妹妹的房間
時:夜 人:姐姐、妹妹
姐姐步履蹣跚,慢慢的推開妹妹的房間,妹妹睡著,臉上有殘存淚痕。
姐姐坐在床沿,伸手將完的洋娃娃放到妹妹枕邊,撫摸妹妹的臉龐。
妹妹朦朧當中意識到有人在自己身旁,在微微睜開雙眼同時,看見了姐姐手上的小刀所嚇醒。
妹妹:姐?
姊姊狠狠的瞪著妹妹
姐姐:如果妳不在有多好?我就可以拿回我心臟,拿回我的健康!
妹妹驚恐的望著姊姊。
妹妹:姐,妳不要嚇我啊!姐~
妹妹往床邊躲,姐姐步步進逼。
姐姐:二十年很長,我們總該交換一下……
妹妹:媽!啊!
妹妹一不注意同時,手臂已經被姐姐的小刀所刺中,妹妹只能壓著自己出血的地方一直往後縮起身子
妹妹:姐,不要這樣!妳醒醒,我是妳妹妹啊~~~~(尖叫)
姐姐雙手緊握著著小刀,往妹妹身上飛身突剌。
妹妹抵抗,用手掌去接著迎面而來的小刀,妹妹手掌被利刃劃開,噴出了更多鮮血。
妹妹:姐!(尖叫)
  妹妹滾下床,欲跑,姐姐一把扯住頭髮,拽倒在床上,一刀插下妹妹的肚子。姐姐俯在妹妹身上,將小刀用力捅進妹妹肚腹,妹妹驚恐萬分。
  姐姐在妹妹耳邊輕聲說。
姐姐:妹,不要怪姐姐,因為如果沒有妳,今天快樂過生日的人會是我!小威喜歡的人也會是我!我要要回我的心臟,我要活下去!
妹妹:(哭)姐,救我,我好痛啊……姐……
姐姐:妹,妳乖!姐姐向妳保證,很快就不痛了……
  姐姐在妹妹臉龐吻了下,坐起身,拔出小刀……
妹妹:(瞪大眼睛)姐!
姐姐橫刀便往妹妹脖子的動脈部份一抹!
妹妹眼睜睜看見自己的鮮血,噴灑到姐姐的白色睡衣身上。
fade out。
fade in。完好的洋娃娃,躺在地上一大灘腥血裡,觸目驚心。
驀地,窗戶已透入晨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